水穷云起时

爱银英,爱陛下,爱混搭。写文偶尔喷发更多拖拉。

中秋

“莱因哈特那我们说定了,9月24日就是后天上午十点,不要迟到。”


“记住啦,公交快进站了我走了。”



9月24日是星期天,莱因哈特怕堵车早早出门,还没看见车站的影子,他的脚步稳妥地被一家甜品店橱窗后精致的新品拽住了。


莱因哈特迈进店家,他自然不可能像女孩子一样,为甜品的可爱造型流连忘返,可听了服务员详细介绍,他白皙修长的手指利落地做出指示。


坐在初秋清晨的小花园里,喝着果茶,品着刚出炉的香软、小巧、精致、可口的甜点,莱因哈特幸福得要飘上天。等他的大脑想到“这么好吃一定要打包给姐姐和吉尔菲艾斯”时,金


发青年突然想到二天前的约定,一看手表--09:24,就算坐出租车一路绿灯,到达奥兰迪森林公园至少需要一个小时......



吉尔菲艾斯第一次有气急败坏的表情:从十八岁时他与莱因哈特高中偶遇,意外地考进同一所大学,从网球场上的不打不相识到在彼此生活中的形影不离,再到自己二十四岁生日时和


莱因哈特小心翼翼的吻。只有老天知道他有多着急把金发青年娶回家,他是老师可莱因哈特做测绘工作,除非学生放假,否则俩人的休息日很难凑到一起。何况莱因哈特对自己新的工


作搭档杨威利赞不绝口,说他是行走的历史图书馆、说最喜欢和他到郊外工作因为他对各种植物的形态和分布,作用了如指掌、说他们有一次夜里在弗尔德贝格的盘山道上喝酒等流星


雨、说那天帮杨威利做饭发现感冒了的杨威利像只懒懒的小黑猫、说......


吉尔菲艾斯先有嫉妒再有压力,算好俩人的休息日,订下森林公园兰湖餐厅的湖心小岛约莱因哈特吃饭。现在倒好,打了四个电话先是没人接,再打是关机;明明提前了二天告诉莱因


哈特可今天已经十点一刻了仍没人影。餐厅人员为保证菜品的新鲜多次向吉尔菲艾斯确认开餐时间,可红发青年现在只能干着急。


忽然手机响了,是个陌生的号码,接通后是莱因哈特的声音。听到忘拿手机和迟到的原因,以及询问能不能改到下午就餐和道歉之后,吉尔菲艾斯沉默几秒,只回答说,“我知道了,


改天再聚餐吧。在你心中我都没几块点心重要。”


完了完了,怎么办?被挂电话的莱因哈特坐在出租车里六神无主了,至少他确定吉尔菲艾斯不是食物能收买的。把借用的手机还给司机,嘀咕着不满。


“非得去兰湖吃饭干嘛,找个近点儿的餐厅我也能赶过去。”


“先生,您是说奥兰迪森林公园里的兰湖餐厅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那个餐厅很有名呢,环境厨艺好,食材都是餐厅自己种的,很多恋人都喜欢在餐厅的湖心岛求婚,秋季是最难预订的。”


司机是实话实说,还有甜点店服务人员的那番话“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,在这一天家人会一起聚餐,吃月饼喝桂花酒,欣赏满月,以圆月寄托对幸福美满的追求,也为远方的亲人祈福。”每一个字都变成份量不轻的秤砣压到莱因哈特心头。


就算吉尔菲艾斯今天不打算向自己求婚,他也辜负了对方一片苦心。


莱因哈特迅速做了决定。先把甜点送回家,换上香槟色细条纹西装,配条深湖绿色领带,揣上银行卡,想了下怕周末堵车所以骑上单车直奔离家最近的购物中心。


莱因哈特对首饰店并不了解,他选择的是离购物中心门口最近的柜台,服务员眼见一位金发俊美的青年向自己快速靠近,忍不住用手按按胸口---我的天哪这么养眼的帅哥!


“您好,我要戒指。”看眼服务员敷衍地一笑,莱因哈特的目光便在柜台上来回巡视,“我很急,里面刻字,不用太花哨的造型。”


“...好、好的,您看....这款如何?”


服务员立刻明白金发青年必是急着去求婚需要戒指,唉!哪位女子如此幸运!她取出一款有磨砂斜条纹的铂金戒,还没入金发青年的眼,听对方说


“请给我拿这款,要钯金的。”


洁白修长的食指,稳定地落在玻璃上,服务员顺着方向一看,是最普通的一款:平整光滑的戒面,在灯下下反射出一星清澈的光芒。


挑了二个合适的尺寸,莱因哈特带着刻有俩人名字缩写的戒指跑出购物中心。


“连包装都免了?”服务员喃喃自语:“就算是向 男朋友求婚也不能太随便吧.....”


莱因哈特飞快地骑着单车来到吉尔菲艾斯的住所,家里没人。以吉尔菲艾斯的性格,若和恋人生气会去哪里?莱因哈特再骑到俩人常去的网球馆和街心公园,仍没有红发人的身影。吉尔菲艾斯喜欢图书馆、咖啡店、甚至学校,莱因哈特骑着单车都跑了一遍。时针已经指向下午四点,早上甜点供应的能量早已消耗殆尽,再打一次吉尔菲艾斯的手机,还是关机。


去看看他是不是回家了吧,莱因哈特深呼口气,骑过几条街道,单车往熟悉的方向飞去。



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身影由多少被惊艳到的路人用手机捕捉,分享到社交网络。



吉尔菲艾斯躺在奥兰迪森林公园后湖的草坪上,这里游人很少,适合调整自己的心态。他明白甜点是消遣寡淡的莱因哈特惟一的嗜好,明白莱因哈特绝不是故意迟到,明白是


因为求婚不成一时失控说了冷话.....


可吉尔菲艾斯真觉得有点儿委屈,一直爱着宠着的人,连自己这次精心挑选餐厅背后的真正意图没察觉到一丝半点儿,亏自己那天还拥吻着他问“我们这个月成为法律上真正的家人好不好?”


吉尔菲艾斯认命地叹气,单纯不谙风情的莱因哈特,不也是自己喜爱的?


穿过银杏林而来的风越来越冷,抚照着镜面般深绿色湖泊的阳光也不再温热,湖面上不知何时隐去了水禽嬉戏的声音。


一位公园巡查员发现独自躺在黄绿色草坪上的吉尔菲艾斯,走上前说:“先生,您不会是在等烟火晚会吧?在公园的中湖观看最好。”


“.....哦,谢谢。”


吉尔菲艾斯第一反应是约莱因哈特,可自己一直关机摆明了躲避他....红发青年怀着失落的心情往公园出口方向走。路过一家快餐店,饥肠辘辘的吉尔菲艾斯进去点份套餐,


坐在偏僻的一角。因为人比较多,不一会儿来了两个女孩儿坐到他对面,拿出手机闲谈起来。


“哎,今天有个金发帅哥的照片--”


“知道知道,是他吧?可惜没有高清的。”


“你这张算最清楚的了,给我一张。”


“你说他是不是染过头发,真有这么漂亮的金色头发吗?我好想看他穿黑色燕尾服的样子。”


“据说还有人特意跑到‘莲盛天涯’咖啡店去呢。”


“特意守株待兔啊?这店的名子挺好听。”


“莲盛天涯”?她们讨论的不会是.....听到这里的吉尔菲艾斯控制不住自己拿出手机开机,先接收到十多个未接来电的短信提示,几乎全是莱因哈特的。再登上自己社交帐号。


真的是莱因哈特!前后翻看几张照片后红发青年立刻坐不住了,全是他熟悉的街道更不用提那所他天天报道的学校,是莱因哈特为了找我才骑车跑遍了我可能出现的地方?!




还是没人!


站在吉尔菲艾斯住所的门口,金发青年心里竟第一次翻起被爱人拒之千里心情,感受到货真价实的“害怕”,虽然它就像一、二只藏在草丛深处的萤火虫散发出的微不足道的光芒,可吉尔菲艾斯对自己包容的笑容越鲜明,莱因哈特越感觉自己的任性无所遁形。


细密的雨水被秋风吹洒在身上,莱因哈特掏出西装口袋里的戒指有些出神,无意识地想着,还用得着吗.....突然他用力甩甩头,我不信找不到他了!


转身要走,目光还没看清来者是谁,自己已经撞上一个高大的身形,挡住了他果断的步伐。


“下这么大的雨你怎么不进去?!”


“我、我没带钥匙...吉尔菲艾斯,你....不生我气了吗?”


“快进去,如果你感冒我真的生气了!”



洗完热水澡,莱因哈特看到衣篮里已放好的干净衣物,热可可的浓浓香味和隐约传来做饭的声响,它们忽然扯痛金发青年,永远以自己为第一的吉尔菲艾斯,自己为什么还不牢牢抓住好好珍惜呢?


“莱因哈特?洗完澡快来吃饭吧,不用等我。”


“哦,好。”


并不意外都是自己喜欢的菜,莱因哈特没说“就算等到你出来牛排也不至于凉透吧”,见金发青年听话地坐在桌边拿起刀叉,吉尔菲艾斯放心地去冲澡。


幸好今天穿的西装必须送洗衣店,莱因哈特赶紧找出衣袋里的对戒。他忽视着肚子的抗议声,只一心想着怎么开口求婚,餐刀慢慢地在牛排上划来划去。


“我做火大了?”


吉尔菲艾斯擦着头发出来时见牛排保持着完整的形状,先用手背试试莱因哈特额头的热度,是可以放心的体温。他拿过莱因哈特的餐盘切牛排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,“对不起,今天我对你乱发脾气 --”


“我有手,”莱因哈特拉回自己的盘子,他明白吉尔菲艾斯要说什么 ,“不,今天是我不对!吉尔菲艾斯,你在我心中当然比点心重要,嗯...我是说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。”


被吻下脸颊,莱因哈特求证似地问,“你不生气了?”


点头:“只要没有第二次。”


“那--”掏出戒指,单膝跪在红发爱人面前,很认真地说:“我们结婚吧!”接着又小声地嘀咕,“你要是早点回来我也不至于穿着睡衣求婚.....”


金发青年似乎是听到“等这一天太久”的回答,身体已落进火热的怀抱。


餐盘里的牛排,到底是凉透了。



PS:结局就这样吧.....在乐夫发文貌似没有新浪方便,第一次被屏蔽,可我打的文很SHOU   FA 啊......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