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穷云起时

爱银英,爱陛下,爱混搭。写文偶尔喷发更多拖拉。

【吉莱AU】I'm in here 番外

Grentos:

*吉视角第一人称注意


【吉莱】时旅番外


那是个水晶做的人。

看到他的第一眼,我这么想。我没有祈求能和他有接触,他那样高高在上,散发着璀璨的光,我为自己的渺小与拙劣感到卑微。他却向我伸出了手,我握住他,感觉像握住了我的一生。


11岁(第3章、第15章)

安妮罗杰姐姐被卖到了玛琳道夫家,他砸了钢琴,让我心神不宁。我无法回忆起他那时候的表情,只记得看着那样的他我很痛苦。我在我们常去的公园草地上尝试放松一下,但我一直听到尖锐刺耳的声音,之后我开始无法控制地颤抖,看到自己一点点消失。那是我第一次发病,我当时还不知道。

等我的心跳终于恢复了平稳地跳动,我发现所处的位置并不为我熟知,我只看到了一张床——它看上去非常软。一个有着金色长发的美人躺在上面,正看着我。那也是一个水晶做的人。我走进了才方敢分辨出他的性别,他招呼我过去,同我像老友一样聊天,他摸我头发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脸红了。

我又重新看到了他,他焦急地询问我,当我坦白的时候,他没有笑话我,甚至相信了我如此抽象的谬论。

我像这样反复了许多次,我有些慌乱,无法控制。我下意识只能告诉了我的父母,却得知这并不是意外,这是一种遗传病,只是我碰巧遇到了诱因。我有些懊恼。我和其他人不一样,我甚至不能在想见到他的时候就见到他。


12岁、13岁、14岁

我们约在公园见面,他总是比我小,和我说一些学校的事情。偶尔出现在一些不知道是哪儿的地方,我开始学会着辨认方向。


15岁

我偶然又见到了那个金色长发的漂亮先生。但这里不只有现在的一个我,还有11岁时候的我。我站在阳台外,看到那位先生抚摸我的刘海。我的心跳加快了,但我马上想到了他。不知为何,我内心有一种背叛的感觉。我没有看很久。


16岁(第8章、第3章)

这一天我没有找到他,也没有找到那位金发先生(我想我也并没有刻意去找)。我看到种了银杏树的街心公园,这里和那个金发先生住的地方很像。忍不住去打听了这里的租户,但房东不在,也没有多余的租房。我随处逛了逛,发现了一家银饰精品店。我手头上没有什么钱,幸好还是能够买下我看中的那串银色挂坠。

再次见到他时,我把挂坠送给了他,希望能让他装些重要的东西。他却要了我的头发——我猛然意识到——去年,和11岁那年,我见到的是他。是未来的他!我兴奋不已,并开始沉迷于想要去见未来的他的心情。(似乎我的病会被我强烈的愿望引导,我真的常常见到未来的他。他一直都是那么美丽——我感到难以自拔。)他向我承诺之后会给我重要的初吻,我不知道他哪里得知的这种说法,只是我当时太年轻了,我接受了,甚至没考虑朋友之间这样到底正不正常。


17岁(第12章、第13章)

我和他去了海边。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海,海浪让我心潮澎湃。他居然还不会游泳,我从我们之间的年龄差距中找到了一点平衡。或许是很开心的缘故,我感到这次停留的时间比之前都要长。

他给我做了便当,这出乎我的意料,难以想象他也会下厨,而且做的是我喜欢吃的,我都不清楚他什么时候知道的这些。不过他自己似乎没怎么好好吃饭,我感觉没有以前结实了,或许是大学里学业繁重。我没有过这样的学生时期,说实话我有些羡慕他。在我没办法陪伴在他身边的时候,他交往了其他的朋友,这让我心里不太舒服,但我清楚的知道,我不在的时候,他也会需要别的人陪。


17岁、18岁

我偶尔也会出现在奥丁,看着长发的他抚摸我的头发。我不明白我为什么经常会看到这个画面。难道是我潜意识里非常在意吗?我曾经答应过他会回去见他,但这样的情况,我明明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看着。

我开始留了个心眼,每到一个地方会先去看下报纸上的日期。


19岁(第14章)

这一天天还没完全亮,我从前门进的屋。冰箱上的便利贴没有了,我猜他最近大概不那么忙。我走到卧室,看见他躺在床上,他的头发长长了,睡得很安静。我钻到他身边,本来只是想陪他睡一会儿,结果不知道怎么,他的体温让我起了反应。想按耐下去的时候,他醒了。

我感到很羞耻,这当然不是我第一次对他产生欲望,但此刻的气氛好像让我欲火中烧。就这样顺其自然地做了,这是我的第一次。他很温顺,这让我的小腹再度灼烧起来,不过考虑到他的身体,我想等他好一些之后再说。


20岁(第6章、第8章)

我把他接到了伊谢尔伦街区,他在学校里没有其他能一起玩的朋友。本意只是想带他出来透个气,没想到他真的很大胆,我觉得他在引诱我。

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,总算鼓起勇气准备向他告白。本来我想要努力做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,但是实在是不成功,我决定好好学一下烹饪,因为他很挑食。我打听了一家相当出名的甜品店,买了据说能做为定婚蛋糕的一款。我说得很隐晦,他很聪明,我想他应该明白了我的意思,但他没有作出回应。我有些失落,想要把这一切当作没发生时,他向我索吻了。我起了反应,我承认,那两年的我确实在这方面难以控制,不过我坚持不对更小的他产生那种想法。

21岁(第11章)

他在放暑假,我带他上了屋顶。在认识他之前,遥远的星河是我觉得最美丽的东西。但他出现,像照亮了我世界的星星。对,是星星,最明亮的那颗。我不希望他变成恒星。因为那样他就不会只属于我了。当然我不会告诉他这些。


22岁(第6章)

我碰巧到了他高中时期。他16岁,居然是他先向我表白的。考虑到他的学业,我告诉他等过两年就和他正式在一起。我对未来有信心。


22岁

我对未来有信心。

如果我没有在之后发现藏在洗手台镜子后面的药瓶的话。

他生病了。我去查了这种药。有几分钟,我失去了判断现实和虚假的能力。

我疯狂地想找出其他他企图向我隐瞒的事,却在他的床头柜里找到了一个贴了便利贴的本子。里面贴满了我写的留言,全都是无关紧要的事,一句值得他留恋的话都没有。那一瞬间我有些想哭,但我忍住了。冰箱上他写的便利贴下面有一个住址,一个在奥丁的住址,那是我自己写的。我已经去过很多次,不存在忘记的可能,但我记录下来一定是有原因的。


23岁 (第15章)

奥丁在下雨。他在我怀里睡着了。


23岁(第13章)

我希望得到他的安慰。他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骗我说只是在休假。

我没有办法保护他。

我把冰箱上的便利贴撕下来了,我想这个地址再也没有提醒的必要。


24岁、25岁(第9章)

这两年我过得很颓靡。只有在他身边才能勉强打起精神,希望他没有看出我的反常。


26岁(第11章)

我本来是想去他学校找他的,但我见到了最为惊悚的一幕。我想多数人(或者是所有人,除开那些自诩有通灵能力的)都不可能见过这一幕——我目睹了自己的死亡。那是比现在还要年长的我,我颈动脉和心脏中了两枪,倒在血泊里。我没能看完这场惨剧,因为他崩溃了。这一次的钢琴音比以往的还要更为刺耳,我逃一样脱离了现场。一直以来希望给他全部幸福的人,却被我亲手推向绝望的深渊。我无法原谅自己。


26岁(第6章)

我不知道在哪,只是见到了年轻的他,他那么有活力,洋溢着青春的气息。

我强迫了他的第一次。他很害怕,却还是信任了我。我难以忍受自己的行为,开始逃避他的未来,努力想从他的活力中感受生命的热情。


27岁、28岁

我陪他度过了中学。偶尔也在林贝尔克·谢特拉杰,他通常都在研究室,我给他留下晚饭在冰箱里。

他在奥丁的住所,我从没见过11岁以外的我出现在这里过,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向我隐瞒了这里。我不好特地直接质问他,只能把地址写在了他那张冰箱贴上,希望他要是看到,会给我一个解释。但他似乎从没发现过。


29岁(第7章、第1章)

我见到了安妮罗杰姐姐。尽管年龄上她已经不能称为我的姐姐,我还是对她使用了尊称。她才23岁,毫无疑问会有很多问题想问我。我没有对她隐瞒(除开那些令人不快的死亡的部分),我希望她明白,哪怕没有她的嘱咐,我也会永远保护他,就算会辛苦,陪伴在他身边也全都是我的心甘情愿。

年幼的他会吃醋我口中的伴侣,令我忍不住吻了他。这是他的初吻,他有些呆滞。我想感谢他这样懵懂,让我从那些噩梦里获得救赎。


30岁(第10章、第14章)

在林贝尔克·谢特拉杰,他对我撒娇,说不想去聚餐。我拿他没办法,答应说会和他一起去自助晚宴。虽说事实是,我不可能放得下他一个人,尽管他已经有了别的朋友。

去年他向我抱怨我从没去找过他,但其实我只是看着他,没有告诉他。我开始在等待死亡。我并不是畏惧死,能为他死是我能想到最荣耀的死法,我害怕的是我离开他时他崩溃的模样。我只能在暗处窥视他的光芒,仅有汲取他发光的热量,才得以治疗内心的愧疚而存活下去。

但我一个人承受不了。当他祈求我不要去的时候,见到他的眼泪,我忽然释然了。

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得这个病的原因,我要为了保护他死去,又能陪他度过生命的最后一秒。


31岁(第11章)

我记得他16岁那年的生日,我能给他的是我的初吻。

而他爱吃蛋糕,我托了蛋糕店的人每年替我送去。


我偶尔也会给自己买。不过说实话,给自己扫墓是件很奇怪的事。但我常这么做。我对自己有很多抱怨,我会坐在自己的墓碑前源源不断地发牢骚,然后吃掉蛋糕。就像这么做可以代替他原谅我。

这次是碰巧的。在墓园里见到了他,他在墓碑前,说要回去奥丁。有那么一瞬间,我以为他要离开我了。忍住身体的颤抖,我放下了蛋糕。但我知道如果他有一天真的想离开,我没有办法阻止。


我看到他在奥丁一个人。但我不敢贸然打扰,我想这就是他一直想对我隐瞒的一切。


32岁(第10章)

我终于做好了死亡的准备。我最后一次来到了奥丁,他的阳台外,这个位置我已经来了无数次了。每一次我都无能为力,我已经深深了解到。

在我们去晚宴的途中他像只鸟儿一样叽叽喳喳,我感到很愉悦,同时也很悲伤。在酒吧门口,我想确认一下犯人袭击的位置,让他先进去。他头也不回的背影,我有一瞬间想叫住,又发不出声来。


我没有闭上眼,但我的视线已经看不见。黑暗里闪烁着他无数的容颜,我追逐着,祈求他不要离开我。但他没有回答我,只是对着我笑,向我撒娇。我的意识最终停留在11岁那年,他靠躺在床边摸着我的头发。他的笑容像夏天穿透了水晶那般美丽。

我爱你,莱因哈特。


如果我能重新回到11岁那个瞬间……



---------

*关于标题

取自sia同名歌曲,但是风格上完全跑偏了

*关于吉的病

原著男主的诱因是母亲车祸死亡,不过为了符合人设被我强行…= =

无论吉在他的时间线是生是死,莱所在的地方就是他活过的证明

*关于莱的病

对于医学一窍不通的我努力去查了科研人员容易得什么病,长期接触化学药剂和辐射容易得血液病。我戳开百科看了每一种能找到的血液病,也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了骨髓纤维化…它的症状里没有发烧但是如果感染的话会有。

*不可考不可深究,bug还有,圆起来太勉强我就不多说了……


没有写在正篇的事:

莱有去给父亲扫墓

吉莱没有婚礼,但莱的心中可能已经举办过无数次了吧。


个人牢骚:

第一次写正剧,考虑到个人能力,越往后抛弃了越多的细枝末节,削减了部分能让构架更丰满但是貌似和主线没什么太大干系的剧情。要串起来大概也能说通,不过会有一些赘述,本来我的描述就很死样子…然后是一篇仅仅只是在恋爱的故事,大体上我表现这个意思


设定脑了有段时间,一开始只有零星的片段,糊完第一章的时候连完整的时间线都没有,所以后来感觉给自己挖了很大一个坑,编了时间线之后就写了吉视角作为全篇的参考,但是一边写一边又二改了许多,不得不各种注意bug,感叹写文真的是好复杂的事情……(现在回去看前几章真是羞耻)

总而言之往很多地方塞了我对原著怨念(惋惜)的地方,感谢一路陪伴看下来的太太,忍受我蹩脚的文笔😂十分感谢!

评论

热度(57)